第一部曲

 

最近公司來了一個外勞,專門負責煮飯……

 

就在農曆七月時,那個女外勞才剛來不久…接著就是一般公司的普渡請客吃飯

 

因為客人多要幫忙,我通常最後吃,所以一直在幫忙

 

這時,「蘇絲」(就是女外勞)和我一起發冰塊……

 

老闆娘同桌的姨婆開始說話了:哇!你們請的外勞很認真…都沒吃飯一直在忙

 

老闆娘:對呀,蘇絲很努力,我們都很喜歡她

 

姨婆:咦!你們真聰明,請了一男一女……男的做苦力,女的做內勤…

 

老闆娘:蛤?!(這時我剛好發到老闆娘的桌次)

 

姨婆:指著我說………就是他呀,很認真(全桌笑翻)

 

事情還沒完…當天有客人喝醉,扶他上車……結果客人對我說:我跟外交部很熟,你拿到身份証沒?我可以幫你!……哇咧!x@#$

 

第二部曲

 

普渡過後……眼看就是中秋佳節了

 

有天…蘇絲在廚房煮飯…她問我手上的東西是什麼?

 

我說:是柚子呀!

 

她說:我沒吃過哩!

 

我說:嗯,請你吃!

 

她說:謝謝!

 

快下班時,老闆娘問我…中午請外勞吃柚子的山地人是你嗎?

 

x@#$……原來蘇絲和老闆娘說:有一個黑黑的山地人好好喔!請我吃柚子!^^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y 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