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:當有人試圖要操縱你的時候 , 就會使用"情感手段",將你從「理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思考狀態帶入"感性"狀態中,藉以剝離您的"邏輯思考"能力。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得你接下來要做的決定…如他心中所預期

看看以下例子:

一、罪惡感攻擊法

  • 「你怎麼可以這樣說?對於你的不信任,我感到很受傷,我 真的再也不知道你是誰了!」

:常見於甲做壞事被乙捉包後,反過來誣指乙動機不純!(同

        學,同事,男女朋友間常見)

  • 「這個孩子,真是不孝,父母在家縮衣節食,他卻在外豐衣足食,四處放蕩,為所欲為…」

:那一個父母,不會為下一代著想,盡已所能給孩子最好的競

       爭條件?此例常出現在動機不純的小人身上,或是街頭巷尾

       以說他人八卦為已任的人身上。

二、恐懼攻擊法

  •   「你知道嗎?你可能會失去這整個案子,我想你的老闆一定會因此感到不悅,我希望你知道自已在做什麼!我告訴你,你在其他地方看不到這麼好的條件了!…如果你不是這樣想的話,那麼我覺得你真是個笨蛋!」

:常出現在商業談判,如:「挖角」

三、自負攻擊法

  • 「我覺得你是個聰明人,所以不會想試圖超越你,因為沒兩下子,你就會在我之上了!」

:古人有云「驕兵必敗」,即使對手如同三歲孩童一樣弱小,

        也是要全力以赴。

四、好奇攻擊法

  • 「你人生就這麼一次,試試看吧!你隨時都可以讓事情回到過去的樣子,冒險一下,搞不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!」

:常見於幫派份子招募新血,或是同儕之間勸你一同和他抽

        煙,一同集賭…等。

五、渴望(被喜歡)攻擊法

  • 「之前你"爛咖"的形象,好不容易成為現在大家心中的英雄人物,如果你今天不出面解決的話,所有人會很失望的!」

:利用群眾壓力,逼人就範

、「愛」之力攻擊法

  • 「如果你真的愛過我,那麼你就不會質疑我!…我一切都是為你好,你知道我是不會騙你的」

:男女朋友間最常見,此招可用於助人為善,也可為惡,全看

        使用者心念。

不正常人.gif http://www.beauty88.com.tw/members/join/zenk67 加入會員免費,購物免運費,再打折送優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y 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