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想做禮儀社(葬儀社)這份工作?

回想當初退伍時…找了一份最夯、最有「錢途」及「前途」的新興電子科技業===>專生產LED偏光板的公司(那時LED瑩幕才剛剛興起…猶記當初的友達光電,只是和我們買面板的五虎之一…今日已是千元股王,不可同日而語)做了近三年,從未滿一千人的公司,做到連停車位都要和公司申請停車証才有車位可停;從公司股票上市站上百元股票,做到如今只剩十元不到;從每位員工依工作年資和出勤可分得公司給予的免費股票,做到年資長短和出勤優劣只是年終獎金領的多寡;從年收入百萬電子科技新貴,做到每月三萬出頭的小員工。

於是…見好就收。年輕嘛!我跳槽!不但跳槽…而且老子整個大轉行。進入…土木建築業!!!二年多來…每個月四、五萬,工時長就算了,還要陪那些收黑錢的死長官陪笑臉喝酒、打好關係…(業務關我屁事,但是不做…你也別想混下去!)然後看著他們邊收黑錢,邊把他人的住宅或國家公共建設,偷工減料、勾結繪圖設計師…虛報浮誇預算經費,而實際只用了經費的二~三分之一…其餘中飽私囊。尤其是公共工程…那些進了他們口袋的經費…都是來自你我的納稅金…弄得A錢沒我的份,苦力外加傳令兵天天都是我…最嚴重的…還是心裡嚴重受創…老是在想:那天我坐高鐵會橋斷以時速三百公里衝向地面…那天在高速公路上會被周遭的山坡土石流給活埋!所以…

我又轉啦…!但這次決定…找一份無論如何有公開法定程序約制,及個人心理會自我約制的工作…最重要的是…可以不要再和人交際應酬!!!想了半天…「幫亡者化妝穿衣洗身」這個不錯!除了有公開的制式條文及程序,因為政府還開辦了喪禮服務員技術士証…(他媽的!那兒有賺頭就有技術士証照)再者,中國人寧可信其有的觀念,對亡者亂搞…會有報應的!基於害怕看不見的飄哥飄姐,即使想跳過任何步驟也會被自已的心裡所約制…(雙重約制,雙重保障)這樣不會再說一套、 做一套了吧!重點來了…嘿嘿!有看過死人開口嗎?唷呼!不用說太多話…專心工作…不用交際應酬囉!

於是…三月一號離職的我…在三月二號…就依約面試了一家禮儀社…而且一次就成功了…三月七號上班…離夢想的腳步…愈來愈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y 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